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一九八二年八月六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一九八二年八月六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决定,今年九月一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草案)》,一致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交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

全会还讨论并通过了分别给刘伯承同志、蔡畅同志的致敬信。刘伯承同志、蔡畅同志是我们党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对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七中全会决定在他们因年高久病,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之际,以全会的名义表达全党同志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全会正式会议前开了六天的预备会议,就上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和认真的讨论。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央委员一百八十五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一十二人,列席的二十一人。中央政治局常委胡耀邦同志、叶剑英同志、邓小平同志、赵紫阳同志、李先念同志、陈云同志、华国锋同志,主持了这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