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学实习总结

大学生中学实习总结

核心提示:第一次讲课的紧张无可避免,其中也有几个地方因为紧张而没有讲到位。但当最后我把最后的成果完成出来时,讲台下响起了掌声,这些掌声也许只是学生们的附和,而我却把它当成了是对自己的鼓励。第二堂课的效果就好了很多,没有了太多的紧张,也能和同学们很好的交流,课程的内容将的也比较全面。

直到上一周,我们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当最后一次从xx中学走出来,心里有种莫名的滋味,其中有如释重负的轻松,应该也有一丝丝的怀念。

记得第一次来到xx中学时,心情十分的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课程内容讲好,不知道自己说的话学生能不能听懂,也不知道学生愿不愿意听我讲课,总之太多的不确定在心底飘荡。然而当我踏上讲台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事情发展的又是那么自然,就像该发生的始终要发生一样,并没有幻想中的那么多意外发生,有的只是一颗噗通,噗通跳的频率有点快的心脏。

第一次讲课的紧张无可避免,其中也有几个地方因为紧张而没有讲到位。但当最后我把最后的成果完成出来时,讲台下响起了掌声,这些掌声也许只是学生们的附和,而我却把它当成了是对自己的鼓励。第二堂课的效果就好了很多,没有了太多的紧张,也能和同学们很好的交流,课程的内容将的也比较全面。后来其他成员讲的时候我也仔细观察了他们的课堂,也会出现紧张,讲错的地方,但也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两个月的实习慢慢的了解到当老师的不容易,当老师不仅教知识那么简单,想当一个好老师要掌握的东西太多太多。对于以后要从事教师这个行业的同学来说,这一次的实习也许不能对他们的专业技能方面有太大的帮助,也许以后他们还要进行专业的训练,但这一次的实习经历确实让我们成长了很多,对于帮助我们完善自己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后送给读到这里的你一段文字: 我一直相信释迦牟尼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