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党组成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稿

人社局党组成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稿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明确“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实现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同志们: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今天,我在这里讲一次党课,这既是市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对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下面,我谈谈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跟大家交流、共勉。

一、全面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仅2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就先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一次重要指示、一次重要批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4月6日,中央又专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近期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党总支先后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5月6日,我局党支部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动员。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市委、人社局党总支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要把“学习教育”、“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范围扩大到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运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我们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特别是我们基层支部,更要认清“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要搞好经常性、持久性,真正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进而有效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的细胞更加充满活力。

(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我们党支部处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担负着保障民生的重大责任。习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筑牢堡垒、强基固本,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发挥得更大、更强、更优,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支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健全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体制、建立更加便民快捷的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抓扩面、重服务、强管理、塑形象、广宣传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创新思路,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打牢基础、建强堡垒,创建优秀基层党组织。

(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提升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总体来看,通过几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优质服务活动的开展,我支部党员的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抓学习、争一流、讲奉献、促和谐的氛围越来越浓,但是,党员意识淡化、理想信念模糊、精神不振等问题,在我们党员身上还不同程度存在,也不容忽视。一是党员意识淡化。主要表现在有的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不按时完成党组织安排的任务、选择性工作等现象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精力旁顾,上下班迟到早退,不遵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二是理想信念模糊。主要表现在有的党员对自己从事的本职工作缺乏信心,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责任意识不强,精神上“缺钙”,甚至得了软骨病。三是党员精神不振。主要表现在有的党员工作态度消极懈怠、敷衍了事,对承担的工作主动思考少、被动应付多,不作为、慢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缺乏担当,有些工作多次安排部署、多次督查督办、迟迟未见结果,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示范引领不够;四是党员修养还需提高,主要表现在有的党员抵制社会不良现象不坚决,甚至随波逐流;有的党员行为不端,生活作风不检点。针对上述问题,急需我们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两学一做”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忠诚做人的实际行动。同时,我们要集中力量,借助学习教育载体,切实把党员这支核心力量建设好,把党员这支队伍的作用发挥好,为推进我局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