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义:新形势下尤须彰显党的宗旨

高成义:新形势下尤须彰显党的宗旨

随时代条件、发展规模、形势任务的变化,我们党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正日益变得动态、多样且复杂。正确认清反映党的宗旨的形象,对于党员干部明确自身职责使命,人民群众理解党的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现实意义。在改革发展的新时期,党的宗旨尤其需要进一步彰显。笔者认为要重视以下几方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众所周知,不同人触摸大象不同部位,会形成不同认识结论。新时期,认识体量庞大的中国共产党,既要凭见闻,更要看本质,切忌以偏概全,不看主流。党内少数人存在的作风败坏、腐化堕落等问题,是背离党的宗旨的表现,不代表党整体的形象。就全党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切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样认识党的形象,利于形成和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引领时代发展潮流。新时期,正确认识党的形象,彰显党的宗旨,既要看到党的现实作用,更要看到党诞生以来的历史作用,切忌视野狭隘,人云亦云。党的实际作用,始终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高瞻远瞩,勇立潮头,把握大局,不断引领中国向前发展。这个历史作用,无论形势多复杂,任务多艰巨,障碍多险峻,始终出色发挥,有目共睹。这样认识党的形象,利于拓宽视野,顺应时代潮流,不跑偏,不掉队。

不怕困难勇敢担当。新时期,正确认识党的形象,彰显党的宗旨,既要看日常形态,更要看内在风骨,切忌只看表面,不看内在。党内个别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是党要克服的问题,绝不代表党整体的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正确前进方向、道路、政策、策略,是党的根本作风。这样认识党的形象,利于坚定信念,强化内在养成,保持优良作风,最终战胜困难。

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新时期,正确认识党的形象,彰显党的宗旨,既要看党在局部的地位作用,更要看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承担的关键作用,切忌只看负面,不看整体。党内少部分人存在不讲学习、意志涣散、崇洋媚外等问题,危害不小,但绝不代表党整体的形象。党始终坚持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高举旗帜,顶天立地,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这样认识党的形象,利于保持清醒,克服消极情绪,及时修正偏差,健康成长。

(作者为地方国企负责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