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教育部召开2016年部校共建推进会强调 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新闻后备人才

中宣部教育部召开2016年部校共建推进会强调 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新闻后备人才

新华社郑州6月17日电(记者 双瑞)中宣部、教育部17日在河南郑州召开2016年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部校共建经验做法,研究深化共建工作有效举措,更好培养造就高素质新闻后备人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和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新闻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方针原则、任务要求和根本保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谋划推进部校共建工作,不断推动高校新闻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两年多来,部校共建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明显加强、教学科研条件明显改善、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水准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共建模式,取得积极进展成效。要继续把部校共建作为重大战略、基础工程扎实推进,紧紧抓住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一核心任务,着力推动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良性互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高业务技能。要探索新闻教育方向重点,在新闻事业发展急需的全媒型人才、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河南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共建高校和新闻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