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别忘记家里的这个“老男人”

父亲节,别忘记家里的这个“老男人”

不像妈妈那样,时常在我们耳边千叮咛万嘱咐、嘘寒问暖,爸爸在很多人眼中更像是“boss”,是家里的强权人物,经常说一不二、一脸严肃。这或许是因为男性往往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也有可能因为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需要将更多精力放在养家糊口上,没有更多的闲暇时间跟孩子们情感交流。于是,我们总感觉父爱不像母爱那般细腻、热烈,有些缺乏“存在感”。但事实上,父爱如山,虽无言,却同样伟大。

正应了这句话,“生儿方知父母爱,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也是当了爸爸之后,才对父爱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还记得2013年冬天的那个夜里,当我从护士手中接过刚刚来到这个世上的儿子,小家伙用温热的小手握着我食指的时候,一种难以名状的奇妙感觉涌上心头——从这一刻开始,我有了“父亲”这个身份标签,感觉甜丝丝的,又有些沉甸甸的。

从此以后,生活中有了新的牵挂。几个月前,爱人带孩子回娘家,我送她们去火车站。儿子上车以后,发现我在站台上隔着车窗向他们招手,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似的,跑到车窗前一个劲儿喊爸爸。我将手掌放在窗玻璃上,他也将小手伸过来,隔着玻璃与我的手掌紧贴在一起。一阵酸楚袭来,没来得及道别,我就赶紧转身离开,眼泪已不由自主奔涌而出。一个平时在影视剧中看到再煽情的桥段也很难红眼圈的我,竟然被自己孩子的一个简单举动轻松俘获。

有了孩子,总是想把一切美好都捧到他眼前,“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他的喜怒哀乐会很轻易地带动着我的情绪变化,“悲伤着你的悲伤,快乐着你的快乐”;为了不让他受哪怕一丁点伤害,自己吃再多苦也无所谓,“为你撑起爱的天空,为你挡风遮雨”……如今回想起来,父亲不也是这样爱着自己吗?只不过曾经的我不曾留意罢了。

父辈无私的情感付出,毫无保留地从我这里传递到下一代人身上,而过程是那么自然,没有丝毫矫揉造作。因为这种爱是发自内心的,不需要任何附加条件,也不图任何回报。

所以,当父亲节来临,请别忘记家里的这个“老男人”。不管多么严厉、强势,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一定是属于你的。即便不看重以礼物作为爱的表达方式,他也需要关心和陪伴。有时间就回家多陪陪他吧,陪他看看电视、聊聊天,我敢打赌,他一定会很高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