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合格县委书记

做新时代的合格县委书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县委书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第一作风是狠抓落实。要用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同落实,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抓落实是一种态度,必须“真”字为先。一是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县委书记要将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在压力和考验面前保持定力、永葆初心。二是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树立公仆意识,少一些个人计较,多想想百姓艰辛,把实实在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作为发展经济、建设城市的逻辑起点。三是要做改革发展的传承人。县委书记处在工作第一线,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把握新机遇,建立新优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续写改革发展新辉煌。

抓落实是一种担当,必须“敢”字为要。一是要唯实不务虚,争当实干家。县委书记必须做到敢讲真话、不图虚名,怀揣在任一天、造福一方的情怀,争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二是要直面真问题,破解真症结。民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求解思维、靶向疗法,坚决破除执行肠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要敢啃硬骨头,勇于挑重担。要从全局考虑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关键时候冲得上去、扛得起来,把问题处理在一线,把矛盾解决在当下。

抓落实是一种能力,必须“善”字为本。一是要当好身先士卒的“指挥长”。自觉用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做到既挂帅、又出征,亲自抓、带头干。二是要带出干事创业的好团队。“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必须坚持为发展配强班子、凭实绩选好干部,带出一支“真心谋事、激情干事、尽力成事”的好团队。三是要做好创新发展的践行者。新时代有新要求,发展才是硬道理,必须在知行合一中守正出新,以新发展理念为地方发展干成事、谋好局。

抓落实是一种格局,必须“同”字为基。一是要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县委书记必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取向,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干。二是要科学建机制,激发内动力。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在思想上和生活上真诚关爱干部,精神激励与关爱激励相结合,科学建立容错免责和追究问责制度,确保干部持续保持探索创新和担当作为的斗志和活力。三是要强化公信力,凝聚向心力。公信力乃施政之本,要坚持用公信力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最大程度凝聚发展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