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担当精神是对父亲最好的感恩

传承担当精神是对父亲最好的感恩

19日的父亲节来源于西方,美国华盛顿的多德夫人和她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他们由慈爱的父亲一手养大的。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会回想起父亲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为此,她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得到批准。从这个故事看,父亲节纪念的是父亲对家的担当。

其实,我们也有自己的父亲节,中国的父亲节起源,民国时期, 1945年8月6日,上海《申报》刊文《八八父亲节缘起》。文章称:中国应该发起创立自己的父亲节。号召上海市民,一同来过“八八父亲节”。当时,日军虽败局已定,但尚未投降,上海仍在其控制之下,这一倡议“暗中表示怀念祖国之意”。从这个故事看,我们的父亲节有对国的担当。

其实,无论是西方的父亲节,还是我们自己的父亲节,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就是纪念父亲的担当精神,这种担当精神,小则为家,大则为国,家国情怀在这里再一次得到最好的诠释。今天,我们过父亲节,我们感恩父亲,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担当。

我们常说,父亲是一家之主,这个“主”不容易,他要挑起家庭生存的重担,他要打造家庭幸福的基础。因此,父亲就是家庭的担当大使,父亲就是家庭物质财富的创造者。在对家的担当中,父亲为社会奉献,为国家做贡献,父亲的担当,担当的是家国重担。

感恩父亲,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礼物,选择特定的鲜花,选择精美的贺卡,选择父亲喜欢的礼物,等等。父亲节,最好的礼物是用自己的担当精神感恩父亲。如果你年龄小,那么就用帮助父亲做一些小事情感恩父亲;如果你长大成人,就帮助父亲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感恩父亲,学会担当。用担当精神分担父亲的辛苦,与父亲一起创造家庭的幸福,建设美丽祖国,这是对父亲最温暖的感恩。我们应该接过父亲的担当精神,做家的担当者,做国的担当者,让对家国的担当精神在我们身上传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