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

摘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完整的概念,是 2000 年 2 月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提出来的。他指出:“总结我们党七十多年的历史,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这就是: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集中全党智慧,以马克思主义的巨大力量和勇气进行理论创新,逐步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完整的概念,是 2000 年 2 月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提出来的。他指出:“总结我们党七十多年的历史,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这就是: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年 5 月,江泽民在江苏、浙江、上海党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中,又进一步把“三个代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2001 年 7 月 1 日 ,江泽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80 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系统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内容。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全党和全国上下兴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潮,有力地推动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跨世纪发展,也为中共十六大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