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动 保空气质量

京津冀联动 保空气质量

明起三地联防联控 预计达沃斯期间无重污染天

摘要:为保障达沃斯论坛期间的空气质量,从明天开始至7月1日,京津冀三地将联防联控,对辖区内污染源点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减排、工业堆场及施工工地防尘、秸秆焚烧控制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在论坛举办期间,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6月26日至28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本市举行。为保障论坛期间的环境质量,京津冀三地环境联动执法联席会议昨日召开。

为保障达沃斯论坛期间的空气质量,从明天开始至7月1日,京津冀三地将联防联控,对辖区内污染源点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减排、工业堆场及施工工地防尘、秸秆焚烧控制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在论坛举办期间,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据介绍,根据环保部门与本市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和预判,近段时间各项空气保障措施效果比较好,气象条件也比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达沃斯期间不会出现重污染天气。但夏季气温比较高,臭氧浓度上升,成为本市主要污染物,在保障达沃斯期间空气质量的执法检查中,将会重点对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和行业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违规作业,将依法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