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绿工作情况汇报

创绿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上下齐心合力,再接再厉,巩固原有,发展新生,倡导绿色文明,创建绿色家园,进一步优化人居和生态环境,再造亲水亲绿,生态美丽新**。

今年以来,我们以倡导绿色文明,创建绿色家园为目的,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通过新植、补栽的方式,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全镇上下齐心努力,补栽国槐1100余棵,行道树绿化全面完成,在行道树旁种植波斯菊、三叶草等花草8公里。累计栽植园林苗木3000余亩,初步形成了以绿化林和苗木花卉为基础,主干路段、村村通道路、渠道、村庄相互交融以及产业园区绿化的城乡一体化格局。

一、加强创绿工作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按照武办字〔**〕162号文件精神,我镇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充分认识创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晰了创绿工作的主要思路,制定了我镇创绿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该项活动负总责;镇长任副组长,主要负责该项工作的开展;其他副职及办公室主任为成员,分别负责各分管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加大宣传,增强全民建绿、爱绿、护绿的意识  

为使创绿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我镇坚持不懈地抓好创绿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环保意识。利用各村阵地加强宣传。采取会议、广播、宣传栏、横幅、广告牌、标语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开展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的目的、意义。一是利用广播大力宣传,全镇20个行政村开动村村通广播依照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宣传单页,每周宣传4次,提高了干部群众环保意识;二是在镇政府院内和镇政府大门口墙上设置了1米*2米的创绿宣传栏,告知广大干部群众爱护林木、提高环保意识;三是在通村路葛家、田段、镇南、金城、岗子、焦布、阳光路北、农发路西、长小路与寨焦路丁字口、拥军路北设置了10个水泥做的牌子,内容刷写《护林公约》;四是在镇党委书记薛建纲包抓的阳光路段、镇长吴文斌包抓的农发路段分别设立了1.2米*2.4米的林木管护标志牌;五是在全镇20个行政村村委会、村街道醒目地方专门设置了1米*2米的创绿宣传栏,张贴了宣传标语,内容做到了月月更换;六是在**十字、**医院门口2处设置了大型宣传广告牌,在阳光路、农发路、长小路、焦布、岗子、金城、田段、镇东、镇西、西宝北线悬挂了10个宣传横幅,达到了宣传效果。引导群众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全民建绿、爱绿、护绿的意识。在全镇上下形成“保护绿色环境,人人有责,创建美好家园,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提高绿化覆盖率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镇农业办牵头负责绿化工作。1.重点对阳光路、农发路、西焦路、西宝北线等路段5公里进行了树木新植补植绿化工作,并组织管护员对补栽树木进行了套红、刷白,及时修剪、灌溉。在行道树两旁种植波斯菊、三叶草等花草,达到绿化、美化效果;2.在镇东、寨阳、北照、田刘、田大、田段、葛家、上庄等村主干路周边,建设苗木基地,共栽植苗木3000余亩;3.在各村委会广场周边、文化站、幸福院、镇东万吨食醋产业园区等地栽植红叶李、海棠树苗3000余棵,同时种植花草;4.在各村房前屋后、空闲地栽植红国槐5000余棵。全面提高了绿化水平,实现乡村、道路林荫化的城乡绿化统一格局;5.在“四禁止”期间,我镇结合实际,及时对病虫害进行防治,积极组织人力,雇用机械,对全镇20公里范围内行道树积极喷洒农药,同时加大对国槐病虫害防治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6.每周组织保洁员、城建、市容等联合进行创绿环境卫生整治,对行道树旁杂草及时清理,清除彩色垃圾、建筑垃圾等,确保行道树两旁干净、整洁;7.辖区驻镇单位**学区、**医院、**完全中学、派出所、土地所、供销社等部门紧密配合开展创绿,各驻镇单位院内分别设置了创绿宣传栏,共同参与进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上下齐心合力,再接再厉,巩固原有,发展新生,倡导绿色文明,创建绿色家园,进一步优化人居和生态环境,再造亲水亲绿,生态美丽新**。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