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汇报(2)

区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汇报(2)

核心提示:虽然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产业发展总体水平不高,产业扶贫工作有待加强;部分农户内生动力不足,存在“等靠要”思想;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氛围还不够浓厚,等等。

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虽然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产业发展总体水平不高,产业扶贫工作有待加强;部分农户内生动力不足,存在“等靠要”思想;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氛围还不够浓厚,等等。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并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组织动员全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力争在“精准”上做示范,在“帮扶”上见实效,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统筹施力。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扶贫,确保结对帮扶到村到户。

(二)坚持产业主导,有效夯实扶贫基础。引导和扶持农户发展果蔬大棚、良种蔬菜等特色产业,鼓励xxx村培育发展旅游产业;加大先进适用技术、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增强农户致富本领。

(三)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筹措资金,统筹推进贫困村硬化道路、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落实惠农政策,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做好新农合、低保、大病救助等工作,全面实施“雨露计划”,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农户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