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3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15位常委和委员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谋划、群策群力,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李成玉常委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就全面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提出建议;郑小燕常委提出,完善农村低保制度,发挥“低保兜底”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的关键作用;何丕洁常委建议,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杜鹰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建议完善易地搬迁工作程序和政策,加大后续发展扶持力度,做好边民扶贫工作;陈绍军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建议充分发挥健康扶贫作用,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葛剑雄常委认为,扶贫先扶智,办好义务教育,让贫苦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赖明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建议进一步加大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治贫、有效脱贫;李冬玉常委介绍了特色产业扶贫的成功实践,认为特色产业需要各级部门精准聚焦、靶向发力,突出重点、倾力支持;牛汝极常委代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调研组发言,建议全面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邵琪伟常委代表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发言,强调要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特色优势产业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姜建初常委代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提出通过加强监督来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卢志强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表示要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姚爱兴常委代表民进中央发言,建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刘慕仁常委建议,聚焦精准识别工作,夯实精准脱贫基础;许家印常委表示,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可以大有作为。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作的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