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让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两学一做”让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摘要:在清丰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改造拆迁工作中,全村800余处住宅在短短一个月内拆迁率超过90%,剩余60余处建筑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是该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服务城市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力求以学习教育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一个缩影。

在清丰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改造拆迁工作中,全村800余处住宅在短短一个月内拆迁率超过90%,剩余60余处建筑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是该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服务城市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力求以学习教育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一个缩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镇上下牢固树立“服务好项目是称职、干不好是失职”的工作理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加快推进,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加大协调力度,加紧督促落实,为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提供保障。

该镇专门抽调人员,成立重点项目建设督导组,明确时间节点,带领包村干部,对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管理和监督;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分管领导及小组成员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服务,每周召开项目进度碰头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通过以上措施,该镇全力推进了第二初级中学、幸福路小学、盛丰路幼儿园等一批民生项目,科丰菌业等一批工业项目,

文体中心、康王路东延、凤鸣路北延、德馨苑等一批市政项目,孙庄、李家庄2个城中村改造工程。

同时,该镇实行“全员包项目、主动包项目”推进制,建立“定责、履责、问责”岗位责任体系,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局面,让想干事的有平台、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奖励。以管区为单位进行项目梳理,开展“大干快干一个月”项目推进活动,安排专项资金,对项目推进快、完成效果好的进行重奖,全镇形成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掀起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高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