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幸福我包了”

“你的幸福我包了”

内丘县岗底村村民杨群小曾经在外打工,李保国告诉他“你的幸福我包了”,建议他种苹果树,并无偿提供技术服务,继而让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为了兑现这“七字承诺”,李保国扛起了岗底村脱贫致富的大旗,以毕生的智慧和力量,“承包”了上万人的幸福,自己却倒在了岗位上。

“你的幸福我包了”,这句朴实的话语,凝聚了一个共产党人沉甸甸的庄严承诺,饱含着对人民真挚的热爱和深情,这也成为“老山人”“新愚公”“时代楷模”李保国重要的生命注解。

有人说:“贫穷其实不可怕,对贫穷的冷眼和麻木才可怕。”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一些干部不驻村不入户不研究不调查,一味埋怨挂钩贫困户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对困难群体漠不关心,只是提着油、米,象征性地用走访慰问来代替扶贫救困;有的下派干部不结合农村实际,急于求成,盲目克隆,情况没摸清就上项目,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更有甚者,为争夺利益“蛋糕”,有的“穷县”一边哭穷,申请戴“贫困帽”,一边又耗巨资盖豪华大楼。凡此,不仅让群众伤心,更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归根到底,是权力观、政绩观、群众观出了问题,缺少像李保国那样的担当与情怀。

实干是实干家的通行证,空谈是空谈者的墓志铭。明代大儒王阳明认为“知而不行,只是未知”。的确,只有行动才能开辟未来的路,只有实干担当才是立身之基、立功之道。李保国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群众的贫困当作自己的痛楚,义无反顾地帮扶,矢志把最好的科研论文写在太行山上,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帮助山区农民实现增收28.5亿元,把“穷山沟”变成了“花果山”。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担当是最大的责任。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践诺的“硬度”。“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李保国是岗底村的“荣誉村民”,这里有他的办公室兼卧室,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能叫出全村所有人的名字,对每一棵果树的生长比他儿子的成长都了如指掌。他用“温度”感染了村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

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向李保国学习,就要学习他眼睛里看到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首位、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学习他示范引领,勇于实践,敢于突破,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忘我工作的拼搏精神,主动沉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细照时代楷模李保国这面镜子,愿更多的人撷取“老山人”最美的精神硕果,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住精神高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挑重担、作表率、甘奉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