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庐山抗战讲话”

蒋介石“庐山抗战讲话”

摘要:蒋介石发表的《抗战宣言》正式拉开了伟大的全民族的抗战序幕。毛泽东同志指出:蒋介石7月17日在庐山发表的《抗战宣言》“确定了准备抗战的方针,为国民党多年以来在对外问题上的第一次正确的宣言。”

蒋介石“庐山抗战讲话”:国民党首次对外正确发言

1937年7月17日上午,中国国民政府行政院院长兼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介石在“庐山谈话会”正式发表《抗战宣言》,郑重宣布:“中国正在外求和平、内求统一的时候,突然发生了卢沟桥事变……我们不能不应战。至于战争既开之后,则因为我们是弱国,再没有妥协的机会,如果放弃尺寸土地与主权,便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我们知道全国应战以后之局势,就只有牺牲到底,无丝毫侥幸求免之理。如果战端一开,那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

蒋介石发表的《抗战宣言》正式拉开了伟大的全民族的抗战序幕。毛泽东同志指出:蒋介石7月17日在庐山发表的《抗战宣言》“确定了准备抗战的方针,为国民党多年以来在对外问题上的第一次正确的宣言。”

“庐山谈话会”也因为《抗战宣言》的发表而载入史册。

蒋介石的这次庐山谈话,表明了国民政府准备抗战的态度,因而受到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同胞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