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6年度“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第一组)全市巡讲预告

北京市2016年度“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第一组)全市巡讲预告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了北京市2016年度“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并由全市各区、各工委宣传部门共同协办。

从今年5月起,市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下发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百姓宣讲团宣讲员遴选及故事征集方案,经过广泛参与和积极推荐,并经专家现场观摩、研讨,产生了参加全市巡讲的宣讲故事及宣讲员。在组团过程中,着重把握了以下原则:一是注重把握中央、市委工作的重心所在,体现时代性;二是注重塑造、讴歌基层优秀党组织、党员群体,体现先进性;三是注重展示不同行业、职业、年龄、性别党员群体对理想信念长期的坚守与实践,体现代表性;四是注重反映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体现传承性。

该团第一组的宣讲员及宣讲故事中,既有身经枪林弹雨的87岁抗日老兵,又有行走于古丝绸之路上精准扶贫的90后大学生;既有支援西藏医疗卫生事业31年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又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挑大梁的80后村支书的真实故事;既有服务京津冀发展、爱岗敬业的国企基层党组织成员,又有悬挂“共产党员摊位”铭牌的个体工商户;既有危机时刻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武警战士,又有守护国旗重于自己生命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既有永远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老党员先锋队”成员,又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首都的士雷锋车队”;既有运用法治思维为民办好事实事的村党组织老书记,又有释放余热、一心为党讴歌的社区文化志愿者;既有倾情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的全国模范法官,又有被孩子们称为“警察爷爷”的高宝来的感人事迹,还有为无名烈士守墓50余年耄耋老人震撼人心的故事……

宣讲员们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和非凡业绩,讲述了党的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奋斗、奉献、为民、爱民的真实故事。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从一个侧面表达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党奉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京市2016年“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第一组)目前已完成组团培训,拟于近期起在全市举办50场左右的巡讲活动,覆盖全市各区、各系统,旨在将党的好声音播洒到千家万户,热忱欢迎有需求的单位来电来函预约宣讲活动。

联系人:汪晓萌 电话:13911827020  

    徐艳丽 电话:18601191128

邮 箱:bjbxxj@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