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领导核心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

解辛平: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领导核心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

(一)

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汇——

中共一大会址,红色中国的崛起原点;“新天地”,今日上海的著名地标。

两地一墙之隔,同样游人如织。在这里,每天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面孔,听到各式各样的语言。在这里,中国接纳着世界,世界也打量着中国。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透过这两处观察中国的窗口,一次次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

与95年前不同的是,这条当年属于法租界的“望志路”早已改为“兴业路”——中国人的街道,不再由外国人来命名。从这里,中国人走上了一条自己开辟的道路:“中国道路”。

沿着这条道路,中国共产党高擎镰与锤的旗帜,引领一个东方大国近百年波澜壮阔的挺进,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走向,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

1921-2016,弹指一挥间。

回望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进程,任何不抱偏见的人都会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当之无愧的引路人,是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主心骨,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