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两学一做”取得更大成效

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两学一做”取得更大成效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6月29日上午,省长李锦斌赴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取得“两学一做”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参加走访慰问。

原标题:李锦斌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时强调

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两学一做”取得更大成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6月29日上午,省长李锦斌赴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取得“两学一做”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参加走访慰问。

近年来,大圩镇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李锦斌来到大圩镇沈福村党员活动室,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该村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在特色产业联盟中建立党支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探索农村产业协会、产业联盟、产业联合体等产业发展新路,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沈福村老党员沈训鲁1973年入党,曾担任该村支部书记31年,2015年退休后仍然热衷村内公共事务,积极扶危助困,促进邻里和谐。李锦斌高度评价老支书在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说,职务虽然退了,但党员的身份没有退,希望老支书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群众信赖的优势,帮助村两委班子把村里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许贵村老党员许明掌,多年如一日担负全村垃圾清运工作,家中老伴患病,生活较为困难。李锦斌称赞老许用实际行动清洁千家万户、创造美好环境。他说,中央特别关心关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今年“七一”前专门划拨经费用于慰问。希望你能够克服困难,安排好生活,更好发挥党员作用。该村老党员许明君曾担任过10年村委会主任,“两学一做”开展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学习。李锦斌来到他摆放各类学习资料的书桌旁,与他交流学习体会,称赞他有思想、有觉悟、有境界,干到老、学到老,值得大家特别是年轻党员同志好好学习。希望他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全村、带动党员、带动大家,一起努力把村里的事办得更好。

李锦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广泛深入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进门入户,联系实际、排忧解难,切实把组织的关心送到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心坎上,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关心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年轻党员同志成长进步,永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政治本色。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注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省广大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努力把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