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在工作中,我要努力拓宽学习的渠道,走近学者,走进书本与教材,与同行研讨,和学生交流,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把学习当作自己的工作,乃至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我也要细心备课,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来,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最近,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党的***报告,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深刻领会了***报告的精髓和内涵,特别是党的***对教育所提出的新的思路和主张,使我觉得做为教师更加感觉任重而道远。给我影响最深的有两点:一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教育战线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科学发展观的坚定践行者,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是***总书记在***报告第七章指出:“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大繁荣,我们要建设和谐文化,要弘扬中华文化,要推动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的活力。”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看到以上的两点,我非常激动,并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要认真学习***的精神,勤奋工作,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提高业务钻研能力,努力做做好本职工作,出色的完成党交给的教书育人的任务。

一位哲人说过:“如果你要一年的繁荣,就去种庄稼吧,如果你要十年的昌盛,就培育人吧!”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培育人才的事业。它是人类最艰辛、最复杂的事业,也是最幸福、最光辉的事业。因为我们培养的是祖国***世纪的建设者,因为在我们平凡的工作中蕴藏着伟大与豪迈。我们的理想将永远凝结在对学生的培养和对事业永恒的追求中。

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学生的发展,也为了让开元小学早日成为“***县普通百姓首选的优质学校”,我一定会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在课堂教学中关注每一位学生,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不断激励学生学习的热情,将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实践证明,优秀语文教师的成长之路,是用书籍筑出来的。在工作中,我要努力拓宽学习的渠道,走近学者,走进书本与教材,与同行研讨,和学生交流,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把学习当作自己的工作,乃至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我也要细心备课,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来,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我也要注意学生的智力和能力差异,设计不同层次的问题,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跳一跳就能摘到的果子,给每一个学生已成功的机会。

同时,我还会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师爱洒向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师爱即教师对学生的爱,就是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师爱是在教育实践中形成的。她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感,又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和手段,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石。我们将同家长一道,全面关心学生,走进学生。只要家长不放弃孩子,学生不放弃自己,我们教师就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让每一个学生都在师爱的天空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新中不仅书声朗朗,而且歌声朗朗,笑声朗朗。

另外,作为语文教师,我今后更要注意学生的思想教育。自古以来教育就是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但是往往在分数面前,在升学压力面前 许多老师只看重了教书而忽视了育人,其实这是本末倒置。如果孩子没有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空有知识的人只能是应试教育体制下的悲剧人物。语文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具有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特点,肩负了传承中华几千年灿烂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任,因而作为语文教师更应该把语文教学作为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教学过程中自然而然地、不留痕迹地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在语文课上,我要注意引导学生“因文解道,因道悟文”。在帮助学生理解文章语言文字的基础上,深刻理解蕴含在文字中的深刻道理和中华民族的闪烁着光辉的思想。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进一步激起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情感。学生心底有了崇高的情感,才会逐渐脱离低级趣味,而产生高尚的情感,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追求真、善、美,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在***精神的指引下,我坚信自己一定会越干越好的,因为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我的心中。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