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选择 未来的期盼

历史的选择 未来的期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摘要: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习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想的崇高,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论的先进,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人民的选择,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自信的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就一定能够乘势而为、奋发图强,书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明确阐释了新时期党的思想、观点、主张、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新的重要文献,是指导我们党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更加成熟、更加进步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习讲话,能够更好地理解历史、总结经验,更加深刻地理解95年来党为什么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学习讲话,能够更好地辨析形势、开拓创新,更加明确地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党的建设与发展的内在要求;学习讲话,能够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更好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学习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想的崇高。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革命需要崇高的理想。方志敏同志“经手的款项总在数百万元”,但是他“一向是过着朴素的生活,从没有奢侈过”,因为他知道“矜持不苟,舍己为公,却是每个共产党员具备的美德”。建设需要崇高的理想。雷锋同志“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当别人说他“傻”的时候,他说:“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我是甘心情愿做这样的傻子的,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同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样需要崇高的理想。无论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还是儿童医院的“B超神探”贾立群,还是“用生命托起战机”的罗阳,行业不同,工作各异,但是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立足平凡岗位,心中却永远燃烧着理想,把这一不灭的火种,从老一辈革命家、新中国建设者手里继承下来,发扬光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钙,我们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要向社会主义建设先驱者们学习,要向身边的英雄人物和榜样们学习,用崇高的理想做灯塔、做旗帜,指引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