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新书推荐】《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提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出党内最高学府的新锐声音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ISBN:978-7-300-23034-4

作者:黄相怀  等 著

定价:38.00元

出版时间:2016-07 

作者介绍

中共中央党校八位70、80后青年学者倾情合作。黄相怀,政治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专注于党的建设、中国政治的研究与解读工作,发表过众多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     

研究中国共产党,是一门大学问。   

对很多西方学者来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个谜。他们热衷于唱衰或是预言,却一次次落空,中国共产党依然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傲立于世界政治舞台。

本书作者为中共中央党校八位青年学者,他们以独特的视角、新锐的观点、清新的思想,力图挖掘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不断完善的基因,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深入回答国内外读者关注和困惑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有哪些“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为什么能获得人民的认同?西方的政治制度真比中国的好吗?中国共产党如何避免重蹈苏共覆辙?面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发展步入“新常态”阶段,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

【编辑推荐】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是一个很值得回答的大问题。黄相怀等几位年轻教师从不同角度做出的解读,对于帮助读者理解中国共产党有着重要意义。一群中共中央党校的青年学者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的长生久视之道,于中国发展功莫大焉、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