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

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

摘要:95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赢得群众的根基和力量所在,也是共产党的根本价值所在。

日前,向一村干部讨教基层党建。答说:现在群众工作不好做,过去,干部说个话,打雷似的。现在,大不一样。没有多少人把你当回事,说好说坏,大家都不怎么买账。

上述现象,折射出并不轻松的话题。

调查得知,在农村,少数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村干部工作不力,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现象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群众反映,一些人台上假大空,台下不兑现;一些人私心太重,“我”字当头,无视民心;更有一些人动辄打着利他旗号,实则经营一己私利,搞权力覆盖,名利通吃。百姓坦言,上级各种各样的好政策,到了这些人手里,统统变成了个人“自留地”。正所谓,身不正、难服众,形象差、无人应。如此状况之下,群众的不以为然,甚至出现抵触乃至怨恨情绪,也就不足为怪。

现实让我们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在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面前,党必须不断追问自己来自哪里,向何处去,不断地矫正航向,向着伟大的目标前行。

95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赢得群众的根基和力量所在,也是共产党的根本价值所在。既然我们根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就务必防止出现“烂根”现象。当下而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的理想信念动摇问题、意识淡化问题、宗旨观念淡薄问题、精神不振问题,以及道德行为不端问题确是当务之急;以学促做,以知促行,用行动去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重要而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到知行统一,说做一致,对于每个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例外,更不应例外。

黄炎培与毛泽东在延安“窑洞对”中提出的“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之说,至今没有过时;毛泽东和周恩来在西柏坡“赶考”中提出的人民对共产党的考试,依然还在继续。

无论形势发生多大变化,无论我们离出发地多远,我们都应该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名称,承载的是责任,是使命,是信仰,是承诺;共产党员的称号,承载的是期待,是信赖,是担当,是重托。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纪伯伦的喟叹,对于今天的每一个共产党员,仍当不失振聋发聩之功。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