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

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参观时听解说员讲到,一个姑娘自驾来到延安,进革命纪念馆、参观遗迹,听讲解不过瘾,又从头看了一遍。回去后,昔为“追星族”的她很少再聊明星八卦,不久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年,无数青年千里跋涉奔向宝塔山;今天,青年一代来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洗礼。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点燃青春的火焰,照亮青年的前程。红色传统代代赓续,正是因为红色基因里始终澎湃着青春的力量。

延安宝塔旁,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小朋友清晰有力地介绍那段历史,让游人肃然起敬。走进红色圣地,走进历史深处,那些旧居、文物、陈设都在无声地诉说,传递着激荡人心的力量。当老兵举手敬礼、当军校学员列队听讲、当青年人寻根追忆……红色记忆跨越年龄、职业、身份,将让每一个生命都能够激情燃烧。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信然。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