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培训心得

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培训心得

核心提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的盛行,人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用更便捷的方式获得新闻资讯,并在分享和转发过程中使新闻的覆盖面大大提升。新媒体已经成为宣传工作的新阵地,借助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及时、准确地发布相关信息、工作动态、专题报道、典型宣传等,相比传统媒体可以更清晰、更直观、更迅速。

近日,有幸参加了**管理处举办的为期一天的政务信息及宣传报道培训活动。专家老师在这次培训中详细地阐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新闻、信息、微信的关系,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等培训内容,收获颇丰。培训结束后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反复认真地思考,把其中感触比较深的内容梳理出来,与大家共享。

宣传工作是第一生产力

宣传工作重要吗?重要。这是老生常谈,其实大多都是套话,听得多了,便不以为然。况且从事宣传工作这么多年,写了数目可观的新闻稿件,真没觉得那篇带来了直接生产力,便从心理上懈怠。高速公路收费站就那么一小块天地,工作年年大同小异,时间长了便也觉得没什么可写的了。在这次培训中,为了阐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专家老师不用那些枯燥的说教之词,而是用典型的实例来说明,特别强调了当年焦彦龙厅长评价宣传工作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宣传也是生产力。大广高速建设期间,由于某些事情与地方协调工作进行得不顺畅,以至于工程用土运送受阻,各项工作因土不到位而无法进展,解决施工用土问题迫在眉睫。在这种情况下,河北日报记者写了一篇题为《大广高速公路京衡段部分标段遭遇“无土下锅”》的文章,报道发布以后引起了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不到一个星期,问题便顺利地得到解决。不独有偶,**改扩建工程建设期间,当地农民为了多要些补偿金,一夜之间,所征土地木桩林立,一篇题为《**改扩建工程遭遇“梅花桩”》的内参得到省委书记张庆黎的重要批示,问题才得以快速解决,不仅节省了两个亿的建设资金,而且也为高速公路建设嬴得了充分的时间。通过这两个实例,让我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它不是可有可无的,有时候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直接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这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事宣传工作的神圣感,以及基层宣传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无论是高速公路建设还是高速公路管理,每天都要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每天都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故事,每天都有那么多交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追求、他们的苦恼、他们的辛劳、他们的欢乐需要更多的人理解和关注,这些都要求我们宣传工作者必须带着热情投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去关注,去支持,去宣传,去倡导。所以,宣传工作不是无事可做,不是可有可无,带着心去做就会有做不完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