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党95周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建党95周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党员是一面旗,要引领一队人;党员是一盏灯,要照亮一片路。表彰优秀党员,宣传先进党务工作者,就是为了学习,就是为了看齐,就是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掀起全体党员和全社会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用行动体现理想信念的力量

近日,中央决定授予100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0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于“七一”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

百年风云激荡,世纪历程光辉。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优秀共产党员。

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瞿秋白、左权、赵一曼等革命先烈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民族的脊梁,以生命诠释理想和信仰的“红色气质”。和平建设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甘于奉献的铁人王进喜等模范党员,向社会传递着不竭的正能量;牛玉儒、郑九万、邹碧华等立足自身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深化和丰富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内涵。

此次表彰的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官章,退休后回乡19年,“不让乡亲们荷包里有钱,死了也闭不上眼”;“工人院士”李万君,先后进行技术攻关1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21项;27年全部在清扫一线度过的扫道工徐文华、数十年如一日从事基层调解和群众工作的马善祥……这些新时代的党员楷模,用平凡而又伟大的行动,传承着近一个世纪的红色基因,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准则,显现着理想信念的光辉。

党员是一面旗,要引领一队人;党员是一盏灯,要照亮一片路。表彰优秀党员,宣传先进党务工作者,就是为了学习,就是为了看齐,就是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掀起全体党员和全社会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此次表彰,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必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