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歌儿给党听

唱支歌儿给党听

摘要:作为一名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觉得我就应该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我们共产党员的心是红色的,情是真诚的!14年来我就这样努力坚持着文化志愿者工作,我想,只要我一息尚存,就要把这份工作坚定地做下去。

大家好,我叫牛贵勤,今年70岁,是东城区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文化志愿者。我宣讲的题目是《唱支歌儿给党听》。

我从小就爱唱歌,2002年退休了,还想着带领大家一块唱呢,正好2002年底东城区要搞“一街一团,一社区一员”的文化志愿活动。我就报了名,成了我们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一名文化志愿者,那时的景山街道啊,窄窄的胡同里堆着的不是蜂窝煤,就是坛子罐子。大家都为生活奔波着,哪有闲功夫唱歌跳舞啊。

随着北京市政府加大对平房社区“煤改电”建设,老百姓住上了又干净又暖和的屋子,好日子来了,我们黄化门社区文化活动也开始了,但是大家还是愿意玩玩牌搓搓麻将,还不习惯到社区参加文化活动。

于是,我就熬了几天几夜,创作了社区区歌《我爱我的社区》。没想到,我这一唱,这些大爷大妈们,还兴奋地跟着打起了拍子,我看到了他们爱社区,爱社区文化,爱幸福生活!从那以后,他们只要有空就来社区活动了。就在那不满二十平方米的屋子里,竟挤进三十多人,我呀,也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就认准了,这文化志愿者的工作就是我退休后的岗位喽,我教他们唱歌给他们指挥,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现在呀,我们景山街道文化团队由最初的两个团发展成了十几个,您瞧:有唱京东大鼓的老年乐呵队、合唱团、舞蹈队、模特队,京剧队,故事会,各有各的特色。那舞蹈队登上了外省的舞台,老年乐呵队的京东大鼓演到了宝岛台湾,友谊之声合唱团还走出了国门呢!大家猜猜,去哪了?去了连著名的歌唱家都向往的地方,对,就是维也纳金色的大厅。谁能想到一群最普通最基层的社区老百姓,居然唱到了世界顶级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出了我们的好日子,唱出了中国人的自豪。

有人问我:文化志愿者一分钱都不挣,还自己掏腰包买这买那,印资料,作歌本,连自家打印机都用坏了2个,您图个啥呀?还每天骑车40多分钟,刮风下雨的,您累不累呀?我说:国家给我养老金,不愁吃不愁穿的,大家也都富裕了,可我们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可不能缺失。

其实啊我血压高,也常年吃药,脑萎缩,2004年老母亲和弟弟相继去世,我又是家里老大,处理完后事,又继续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平时也是输完液就赶紧的到社区去。作为共产党员没有退休这一说,能为党做点啥,咱就做点啥。

党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比啥都重要,有一次东城区举办歌曲比赛,我就和大家商量着选取了一首赞美孔繁森的歌——《公仆赞》,演唱前我们还朗诵了几句诗:“党啊,带领着热爱你的人民走哇,你的命运是中华民族的命运,十几亿人吃饭,十几亿人穿衣,在当今中国,谁能肩起如此重任!只有中国共产党!”当时我们满满的爱党之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评委还给了高分呢。

我也常想,要不是党和政府把咱百姓放在心里,让我们过上今天的好日子,我们这些老年人,哪能无忧无虑地享受这晚年的幸福生活呢?作为一名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觉得我就应该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我们共产党员的心是红色的,情是真诚的!14年来我就这样努力坚持着文化志愿者工作,我想,只要我一息尚存,就要把这份工作坚定地做下去。

您知道几十年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扮演一次江姐,您想想,江姐那对党的忠诚,钢铁般的意志,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激励着我。退休后,为了我心中的那个江姐,我拜师求教,一遍遍地向专业老师学习,终于,在我65岁那年,成了站在舞台上岁数最大的江姐演员。“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