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

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

 95年前党的一大纲领就具体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劳动阶级政党”,“只维护无产阶级利益”,“把工农劳动者组织起来”等内容。可见,党从创建开始就是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党。习近平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他还曾经明确强调:“党性与人民性是高度统一的。”

早在1945年党的七大上,我们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正式写入党章。因此,党是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党成立95年来,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不懈奋斗的出发点、着眼点、落脚点、归宿点,这也是由党的性质、宗旨所规定和要求的。

我们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因为有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从战争时期的“送拥军粮”、“送子送夫参军”动人事例,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三大改造”所进行的社会变革,再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农村联产承包制和城市企业改制等改革政策的顺利推行,无数次证明了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践证明,党的思想理论来自于以人民为主体的社会实践,党的正确决策来自于人民的智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落实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只要有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党就有了坚实的根基,就有了无穷的力量。

要拥有人民这个坚实的根基,就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习近平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有利于人民的各项社会事业。如在经济上,当前要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政治上,要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完善我国民主政治的各项具体制度,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更好地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