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核心提示:不忘初心,就要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可谓是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新中国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7月1日,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万人大礼堂灯火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

不忘初心,就要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可谓是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新中国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一项项成绩的取得,无一不是共产党人牢记建党初期的铮铮誓言,砥砺前行的结果;无一不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向党中央、人民群众交上的赶考“成绩单”。面对成绩,我们更需要戒骄戒躁、切不可恃功自傲、止步不前。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如既往地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新辉煌,切不可沉浸在过去的成绩中、昨日的辉煌中,丧失了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斗志,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就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想让党这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就需要我们在人民群众这块沃土上,把根扎得更深、更牢。就要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常怀赤子之心,对群众付出真心、倾注真情、投入真意,砥砺前行,真正把群众当做亲人,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不忘初心,就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古语云,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我们党作为一个拥有8800余万党员的大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显得尤为重要,任何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病灶,都必将成为影响党肌体健康的隐患,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不动摇,坚持不忘初心,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