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安全生产应急联动机制 联手应对事故灾难

京津冀建安全生产应急联动机制 联手应对事故灾难

摘要:日前,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三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分在天津签署了《关于建立京津冀区域安全生产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安全监管部门将加快建立事故救援监测预警、跨区域快速会商决策等应急协作机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京津冀区域间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

日前,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三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分在天津签署了《关于建立京津冀区域安全生产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安全监管部门将加快建立事故救援监测预警、跨区域快速会商决策等应急协作机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京津冀区域间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

据介绍,随着京津冀三地的工业项目、城镇建设、交通物流等方面的整合逐步加快,迫切需要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和应急救援保障手段紧紧跟上。为此,未来,京津冀三地将协同应对事故灾难,三地安全监管局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各项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区域应急联动机制,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难。三地安全监管局将建立完善重特大事故的联合处置程序,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开展处置工作,逐步实现应急管理的科学化。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