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研究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国有企业的地位、发展方向、重大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全面、系统而又明确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本市国有企业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肯定本市社会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体现了北京特点,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全面加强社会建设,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加快社会治理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明确社会工作的定位和覆盖面,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规划编制这项开创性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切实提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首都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北京市筹备相关工作,指出,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要切实落实好文艺会演各项筹备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都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全市扶贫帮扶的整体合力,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