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暨中国·重庆航天军事展悦来国博中心亮相

重庆: 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暨中国·重庆航天军事展悦来国博中心亮相

摘要:参会领导、嘉宾、1937名小朋友及所有到场人员共同在在“军令状”万人签字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与按下了手印!以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7月7日上午,重庆国博会展中心北区随着中国国歌的恢弘奏响,国旗在万众瞩目之下缓缓升起,现场瞬间热闹非凡。“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暨中国·重庆航天军事展开幕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空前盛会、一生一次“开幕盛典上国防科工局等相关部门及领导做了重要讲话,给本次活动做了未来的展望。科工局领导、抗战老兵、小小航天员一起宣布开幕,瞬间活力十足的飞行战队表演和礼炮齐鸣点燃了全场氛围,还有全场发大招的红包好礼,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全场充满了欢乐与活力!

据了解,这次展会是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指示,是全民助力“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的具体行动,也是迄今为此国内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航天、航空、军事品种最全,实物最多的一次尖端科技盛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次航天与国防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是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和“中国航天”60周年的盛事,是展示中国军事脊梁和航天科技的综合性盛会。

据“2016中国探月航天科普暨大型军事展组委会人员介绍,本次大展多采用声、光、电、影、实物等多产品、多角度,从视觉、听觉与触觉展示给重庆3600万市民的一场一生一次、百年难遇的大型”空“前盛宴;本次展会共计占地10万平方米,共分为六大区域——航天展区、航空展区、海陆空三军军事装备展览区、模型售卖区、互动体验区及名特小吃区,而且各展区主题鲜明,并配置了相当壮观的展品和奇趣的互动,无论是感官还是体验上绝对让你耳目一新、叹为观止。不管你是军事迷、航天航模爱好者、学生、小朋友还是做过航天梦或是纯粹来打个酱油看个热闹,2016中国探月航天科普暨大型军事展总能俘获你的心!

“探索瀚海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限追求的梦想”。据2016中国航天航空暨大型军事展组委会的人员介绍,本次展会将从7月7日持续到8月22日,历时一个半月时间,目的就是给重庆市民一个充分了解中国航天、航空与军事实力的舞台,传播“固我国防、扬我军威”的爱国精神,此次的开幕式为接下来的展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勿忘国耻、高擎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大批抗战老兵和1937名小小航天员共同见证这伟大的时刻,活动重在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不忘国耻,壮我国威,传承老一辈先烈艰苦卓绝的牺牲精神,团结合作反法西斯、反侵略的精神,祭奠千千万万为解放战争而付出生命的先烈,强调不能忘了7·7事变中打响的抗战第一枪,不能忘了中国守军第29军军副军长佟麟阁,132师师长赵登禹,团长申仲明,也不能忘了林海雪原中抗击日寇的杨靖宇,铁血将军张自忠 ,我们更不能忘了那千千万万为保我山河,护我人民而牺牲的中国军人与国际友人!

本次展会除了祭奠“七七事变”之外,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的指示而开展的一次全民助力“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的具体行动,也是迄今为此,国内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航天、航空、军事品种最全,实物最多的一次尖端科技盛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次航天与国防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是纪念中国航天60周年的盛世,是展示中国脊梁与科技的盛会。

开幕式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本次展会10万平方米展区——航天展区、航空展区、海陆空三军军事装备展览区等六大展区。抗战老兵和小朋友特别参观了叹为观止军事展馆及实物珍品:歼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海上巡逻机,96A主战式坦克、火箭军矩阵、05A两栖突击车战队、04A履带步兵战车战队、红旗-17雷达导弹车战队、警用装甲车战队、导弹拦截系统战队、火箭炮战队等等,“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会后,参会领导、嘉宾、1937名小朋友及所有到场人员共同在在“军令状”万人签字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与按下了手印!以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