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 牢记来时路 常怀感恩心

#建党95周年# 牢记来时路 常怀感恩心

编者按:走过多少风,走过多少雨,您把我们带进了新世纪;您用多少爱,您用多少情,您带领我们走在和谐的春天里。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宣讲家网开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诚邀广大网友共同参与。之后我们将持续选登#建党95周年#文章、诗词、漫画等多种形式的优秀作品,敬请关注。

时光不忘来时路,前进常怀感恩心。回首党的95年光辉历程,“改革的清风”传播悠远,“春天的故事”唱响云霄,从水村山郭的江南水乡到白雪皑皑的江北边陲,从波涛如蓝的渤海之滨到碧青如黛的西藏高原,锦绣大地神采飞扬,江山如画诗意酣畅,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舟,逐渐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引航人,日益成为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掌舵者,“一切都在向前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679

停下来看路,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回顾中华民族顽强奋斗的历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真理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启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征程。重温党的历史,凝结着痛苦、辛酸、血泪、希望,更充满了坚定的信念,五四运动、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土地革命,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唤醒了沉睡在旧中国的劳苦大众;改革开放、港澳回归、西部开发、成功申奥,中国共产党在探索的社会主义精神,为发展的道路上布满了鸟语花香。

绿荫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为什么一个诞生在“嘉兴南湖上的政党”,能够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为什么一个被称为“共产主义的幽灵”,能够挺直“十三亿炎黄子孙的脊梁”?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一颗“走得再远也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因为一份自成立之初就坚守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从抗日战争中反法西斯主义,到解放战争打倒蒋家王朝,中国共产党带领一辈又一辈的人民群众投身革命、百炼成钢,从早期的游击战争到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再到孟良崮战役、豫东战役乃至规模空前的淮海大战、渡江战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队从弱到强,步步为赢,翻身农民如潮水般参军,源源不断的老百姓成为支前民工,大量俘虏兵转变成“王克勤式”党的战士,“生在无产阶级的欢笑里,死在资产阶级的悲哀里……”。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回顾和思考集体学习时强调,必须坚持正确历史观,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积极姿态。在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党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坚贞不渝,他们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谱写出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作为后来人,作为一名共产主义的继承者,我们要牢记历史,用灵魂回望历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潮下,更加深入的学习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史,牢记中国共产党用抗争和尊严建立的功勋史,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解放战争创造的贡献史,心怀着感恩的精神去品读历史、瞻仰历史、敬畏历史,多看看我们来时的路,把一路上点点滴滴的精神细细的收集起来,落实到生活中、贯彻在工作上,创造骄人的业绩。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初心”,是为了汲取营养和智慧;总结经验,是为了化作动力“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的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始终守护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守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初心”,才能在走向未来的道路上,激发和凝聚成巨大的潜能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