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干部”要学啥?

“城里干部”要学啥?

在某贫困村调研,一位老乡如此评价村第一书记:“人家城里的干部就是不一样,讲起政策来都是‘一二三’,一套一套的!”乍一听像表扬,仔细体会,话里有话。

第一书记从城里来驻村,往往视野开阔、政策水平高。但要把话讲到群众心坎上,并不容易。如果对村情民意缺乏了解、不会运用“群众语言”,讲话仅仅是从文件到文件、从概念到概念,再高的水平,群众也会缺乏接受度,久而久之,甚至可能形成隔阂。

跟农民讲政策,应用“屯里话”说“屯里事”,学会把抽象的理论逻辑变成鲜活的生活道理。小岗村原第一书记沈浩,生前就常与村民一起蹲田埂、拉家常,有时还与农民“抬杠”,被称为“一点也不像省城来的干部”。戴上草帽,多说土话,“城里干部”的道理才能让大家听得进、记得住、愿照做,扶贫好政策也才容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