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岂可“独宠”

荣誉岂可“独宠”

某村干部带动乡亲们致富后,被评为地市级劳动模范,很快成为当地“明星”。从此后,很多部门在推报“先进”“最美”等典型时,都首选此人,以至于他两年内收获几十项称号。当事人坦言,其实不少荣誉与他的作为无关,自己时常为头衔所累。

奖励优秀,无可厚非。但授予荣誉,要讲匹配。是不是先进、够不够优秀,要有科学的评价标准。如果荣誉称号“眼里只有你没有他”,生拉硬扯地树典型,就有失妥当、公允。

一个人再优秀,也不可能处处先进。在荣誉问题上“独宠”一个人,从某种程度上讲也算一种“惰政”。有几分成绩,给几分鼓励,让每个领域、每个行业、每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人都能被充分肯定,才是真正的“奖励诚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