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赤子心,方能聚民心

满怀赤子心,方能聚民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何为“赤子之心”?在笔者看来,就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的为人民服务之心,就是一直坚持的让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理想信念。“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只要坚定不移的秉承赤子之心,就一定能永葆党心,凝聚民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秉承坚持民之所向的赤子之心,筑牢党的根基。“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政党,只要失去群众基础就注定会失去根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就与人民始终保持着血肉联系,革命岁月,人民向往独立和解放,是党带领人民实现了这一伟业;建设年代,人民向往建设美好家园,是党带领人民为之努力;改革时期,人民向往“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党带领人民为之奋斗,由此可见,秉承民之所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筑牢党的根基的关键所在。所以,只有牢记人民群众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民心所向,不断维护好人民利益,保证好人民权利,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民心就一定会凝聚。

691

秉承坚定民之信念的赤子之心,树立强大自信。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作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砥砺奋进的“引路人”,必须树立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须坚定民之信念。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党的成熟、先进和强大,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坚定的信念。秉承坚定民之信念的赤子之心,让人民群众树立起强大理想信念,人民群众的腰杆才会更直,底气才会更硬,党和国家的才会更有前途和希望,民心也自然会更凝聚。

秉承顺应民之心气的赤子之心,树好党的形象。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顺应民心,离不开党的作风建设,秉承好顺应民之心气的赤子之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人民的心气才会顺,党和人民才能同甘共苦。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民心违背,政权崩溃。要想有一个好的党的形象,要想稳固根基,要想让人民心齐气顺,就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提高反腐倡廉、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唯有此,才能听民意、顺民心、解民忧,办实事、做好事、解忧事,才能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只有常怀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才能永葆青春,永葆活力,民心才会更凝聚!请牢记,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群,1群:209961124(此群已满),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