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

京津冀协同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

摘要:协同防控关注的重点是为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工作的重点聚焦在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宿主监测以及可能引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未知病原体的排查上,力争做到对重点疫病自然疫源地和潜在风险区域监测的有效覆盖,积极开展未知病原体的早监测、早发现,做好技术的先期储备。

6月30日,国家林业局与京津冀林业部门签订《京津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率先实施协同防控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京津冀将建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

根据协议,各方将共同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建设、主动预警、信息交流与共享、人员培训、能力提高等方面强化同步建设,长远工作目标是建立京津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并最终发展为国内一流和世界先进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模板和示范区,保护区域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

协同防控关注的重点是为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工作的重点聚焦在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宿主监测以及可能引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未知病原体的排查上,力争做到对重点疫病自然疫源地和潜在风险区域监测的有效覆盖,积极开展未知病原体的早监测、早发现,做好技术的先期储备。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