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做改计划

“两学一做”学做改计划

核心提示:全体党员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修枝剪叶,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示范区现代农业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改革攻坚、改善民生等工作,切实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激励和引导党员主动学习、认真学习,在中省要求制定学习计划的基础上,杨凌率先推行制定“学、做、改计划”,在各个环节对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干部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在“学”上,要在真知上下功夫。

按照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突出经常性、持续性、实效性等特点,把学习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从时间、效果等方面都要做出明确规定,要求凡是集体学习过的内容,尽量不要在个人学习计划中出现,要结合业务工作,体现自身特色。

二、在“做”上,要在真干上下功夫。

把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具体措施写进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增强组织观念,切实做到“四个服从”、增强“四个意识”。全体党员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修枝剪叶,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示范区现代农业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改革攻坚、改善民生等工作,切实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在促进示范区发展上多动脑筋、多干实事、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在“改”上,要在重实效上下功夫。

要把整改和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写进去。要围绕中央提出的“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在《计划》中有所侧重地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要把抓学习教育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纠改“四风”,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使问题解决前后呼应、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