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立动物疫情监测信息平台

京津冀建立动物疫情监测信息平台

摘要: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和京津冀林业主管部门签订了《京津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率先实施协同防控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未来,三地中任何一省、市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都要向其他两省市通报信息,并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和京津冀林业主管部门签订了《京津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率先实施协同防控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未来,三地中任何一省、市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都要向其他两省市通报信息,并同时启动应急预案。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协议》要求,未来,将探索建立京津冀统一的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体系、防控技术规范和培训标准,同时三地要建立统一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信息平台,实现日常监测数据的共享并联合开展主动预警。“三地协同防控将发挥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的前沿保障作用,力争做到对重点疫病自然疫源地和潜在风险区域监测的有效覆盖,早监测、早发现,有效防范可能引起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贾建生表示。据介绍,未来将成立京津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协调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任联席会议组长,京津冀三省市林业厅(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主管厅(局长)和局保护司主管副司长任副组长。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