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两学一做”征文稿

大学生村官“两学一做”征文稿

核心提示:农村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员,只有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才能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期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不仅要做好自身的学习,更要带领村两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此次教育活动。

两学一做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党员,要带头学习领会、遵守贯彻党规党章党纪,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两学一做”要求我们首先必须要学在深处,打牢学习基础。“学党章党规”,就要明确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了解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讲纪律守规矩,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学系列讲话”,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领悟其中的精髓,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还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要做到实处。光学不做假把式,“做合格党员”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的一句空话,而是必须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用我们的所学来指导我们的行动,规范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引导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在生活中、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其他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多去关注时事政治新闻,多去总结党章党规所规定的基本原则和标准。要正确地认识“两学一做”活动的目的、意义、原则及标准,能够在思想上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同时,要有服务意识,真正地深入到基层中去,走到田间地头面对面的与农民谈心,多学习农业技术,才能发挥自身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积极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积极执行党的决定,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按规矩办事情,走正常的办事程序,严守自己的工作底线,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一是要将学习与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带领全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到为民服务。二是要做实做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一诺双述双评、星级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等工作。三是将争做“合格党员”做为终身追求。在基层工作,面广事杂,工作任务重,工作难度大,但要始终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思想上、行动上都要做到“合格党员”标准,从现在开始 ,从最基层开始,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农村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员,只有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才能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期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不仅要做好自身的学习,更要带领村两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此次教育活动。针对农村党员存在年龄结构偏大,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以及部分流动党员常年不在村的特殊情况,要分情况有针对性地带领党员们开展好“两学一做”。首先,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学习心得;其次,召开好全村“两学一做”动员大会,帮助党员们认识到开展好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向党员们发放学习资料,定期组织党员们开展学习;第三,针对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佳、文化程度偏低的党员,可组织村两委班子按包片情况上门送学;第四,对于在外务工的党员,可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党员们发放学习资料,并追踪学习情况。通过这次“两学一做”的活动,能够激励大学生村官以及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并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面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深入到基层中去,真正地服务于群众,做人民的好公仆。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做到爱岗敬业,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