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如何做到“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摘要: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在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人才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没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顺利实现。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笔者认为,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永远保持党与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是我党面对国内外风险与干扰,应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破除顽障痼疾,开拓前进的根本保证。

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群众观的最集中的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根本标志。“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历史和现实表明,我们党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中国共产党要长期经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最根本的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信念不能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