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愿牺牲奉献 永远为党争光

甘愿牺牲奉献 永远为党争光

——苗振水同志事迹材料

摘要:自2008年任党工委书记以来,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服务农民工群体的工作中,他常讲:“群众有意见、有困难、有诉求向党和政府提出,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

苗振水(资料图)

                                             苗振水(资料图)

苗振水同志作为正师级干部从第二炮兵政治部副秘书长的岗位退休后,被家乡固始县委任命为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书记。他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流动党员党建工作中来,使固始县在京农民工党支部从第一批的8个发展到今天的29个,充分发挥了教育管理党员、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被人民日报社内参、《农民日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简报进行了专题报道,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创新党的工作,开展党的活动。固始县有175万人口,每年有近70万人在外务工,仅在北京就有20万人左右,其中有党员700多人。为发挥农民工队伍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通过党组织强化对农民工的教育、管理,按照省委要求,2004年,固始县在北京建立了农民工党支部。2008年,经上级党委批准,成立了中共固始县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开展好驻京党工委的工作,关键是要选好配强党工委书记,固始县委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刚刚从第二炮兵政治部副秘书长岗位退休、家乡就在固始的苗振水大校是非常合适的人选。

2008年12月,经总政治部和二炮党委批准,苗振水同志开始担任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书记。面对这个新岗位,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苗振水敏锐地意识到,在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中,在农民工这一新的社会群体中建立和完善党组织,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功能加强对农民工的服务、教育和管理,对于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对于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怀揣为党分忧、为党争光强烈愿望,苗振水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党建工作。

一是创新组织结构。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苗振水提议在党委和支部委员中增设经济信息委员和法律咨询委员这两个党内职务。经济信息委员主要做好信息服务工作,法律委员则主要负责为农民工做好维权工作。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苗振水说,驻京党工委的主要职责是服务党员,我担任书记可以是专职的,党委委员要由农民工党员担任,他们生活在农民工中间,有利于在工作中掌握情况。针对农民工党员从业门类多,居住地点散,上班时间不统一等特点,苗振水和党工委委员主动上门服务,党工委会议有的就到施工现场开,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促进了党群关系。

三是创新管理模式。为了更好地在农民工中开展学习教育,2010年7月1日,苗振水带领固始驻京党工委开通了全国第一家中国农民工网、中国农民工党建网。开辟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流动的党旗”、“农民工之窗”等专栏,搭建了外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平台,架起了党组织和农民工之间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