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李开斌:用业务诠释时代先锋精神

优秀共产党员:李开斌:用业务诠释时代先锋精神

摘要:40年来,李开斌共获科技成果奖33项,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等荣誉。这些科研成果和荣誉,彰显着李开斌对人生的追求,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时代先锋精神。

优秀共产党员:李开斌:用业务诠释时代先锋精神

时下正是水稻中耕管理的关键时期,在楚雄市东瓜镇水河村34亩“楚粳系列”水稻育种实验田里,正处于拔节期的秧苗生机勃勃。

这些水稻的选育者楚雄彝族自治州农科所党总支委员、水稻育种栽培站站长李开斌正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接受表彰。“水稻拔节期株型的优劣对产量有较大影响,水稻品种的生育期长短不同,拔节期也就不同……”接受电话采访时,他心里依然放不下实验田里的水稻。

作为农业科研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李开斌40年来凭着“让种田人吃饱饭”的心愿,默默奉献,努力拼搏,在云南水稻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至2015年,他选育的“楚粳系列”水稻新品种累计推广种植6227.61万亩,增产稻谷39.78亿千克,实现农民增收89.92亿元,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作出了重大贡献。李开斌被人们称为“云南的袁隆平”。“楚粳28号”水稻新品种2015年在云南省推广面积达220万亩,成为云南种植面积最大、应用速度最快的主栽品种。

优秀共产党员:李开斌:用业务诠释时代先锋精神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