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国土资源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核心提示: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四个提高”。基础工作有新提高。启动了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和城镇基准地价更新修订工作。完成了全国二次土地调查成果的调整工作。维稳工作有新提高。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加强效能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了全县发展用地需求。下面,我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是主动服务,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三个保障”。建设用地有保障。今年取回用地批文378亩,组织用地报批848亩。耕地红线有保障。申报、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6个,预计可新增耕地267公顷。市场秩序有保障。在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分四个清理小组开展了土地清理工作,完成了清理调查汇总,澄清了底子,为规范土地市场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规范管理,扎实工作,极力达到“三个加强”。国土资源市场服务加强。上半年办理土地流转手续149宗,土地抵押手续51宗;办理招拍挂出让土地5幅,成交价款7357万元。执法监察进一步加强。今年以全国第十次卫片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0件,面积77亩,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件,起到了较大的教育和震慑作用。矿政管理逐步加强。建立了地灾防治群测群防监测网络。

三是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四个提高”。基础工作有新提高。启动了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和城镇基准地价更新修订工作。完成了全国二次土地调查成果的调整工作。维稳工作有新提高。今年共召开纱厂门面及有关征地补偿协调会10余次,接待处理群众来访23起42人次,有效地维护了全县国土资源大局稳定。基础建设有新提高。加强了信息化机房、档案室、职工活动室以及东山国土所等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有新气象。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大会,并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切实加强了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设立了兼职纪检监察员,建立了廉政建设监察网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的矛盾还比较突出;二是干部队伍素质还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管理和服务的需要;三是执法难和执行难现象依然存在。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规范土地市场,做活土地经营文章。抓住全县土地清理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土地收购储备开发职能,规范市场秩序。

二是积极主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用地。对项目用地实行零距离、全方位服务。积极组织用地报批,确保指标用好、用足。

三是加强项目监管,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确保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积极申报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和增减挂钩项目。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有效保护农民权益。严格履行征地程序。加强地灾隐患点监测,将地灾危害降到最低。

五是严格执法监察,全力遏制违法用地。加大巡查督查力度,落实巡查责任。对大案、要案既查事又查人,加大其违法成本。

六是积极xxxx,努力实现“三保”目标。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确保实现“保荣誉、保运转、保稳定”的三保目标。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