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土地资源整合利用规划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土地资源整合利用规划等事项

7月19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土地资源整合利用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指出,立法要遵循法的精神和理念,以高质量的立法解决现实问题;立法中要加强事理论证和法理把关,设计出合理可行的制度措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土地资源整合利用规划,强调,加强土地资源整合利用,对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减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要优化土地利用空间结构,推动“多规合一”,不断推动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确保实现“十三五”时期土地资源整合利用目标。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探索建立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首都特色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政府要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基本养老服务,要在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同时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

会议研究北京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时强调,各区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载体,推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把目标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了2016年5月、6月首都环境建设考评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强化“门前三包”,整治街面秩序,加大建筑垃圾处理力度,将保持城市环境整洁作为一种自觉的生活习惯。此外,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