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推进会讲话稿

两学一做推进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同志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激发党员活力、筑牢基层堡垒、夯实执政根基的重大部署,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我加压、集中精力,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为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同志们:

4月6日,中央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随后,省、市委相继对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今天,县委召开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下面,我重点讲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个不可或缺的前提,就是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王书记、市委郑书记在省、市推进会上,就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首先,要从强化思想建党、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化联村联户、效能风暴、先锋引领等行动,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政风行风和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进,组织和干部形象有了显著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作风建设永无止境,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任务依然艰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的要求,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步步深入、环环相扣,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严明的纪律,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内日常生活中,努力形成严的自觉、实的常态,深入推进党内教育由集中教育向常态教育延伸。

其次,要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客观必要性。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示范作用明显,党执政兴国的根基才能更加牢固。中央部署开展学习教育,面向的是全体党员,目的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延伸,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每个阵地落地生根,努力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更好地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确保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中真正走在前面、当好表率。

第三,要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紧迫性。新常态下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全省一道建成全面小康,需要发挥好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需要发挥好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学”和持之以恒的“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立足岗位做奉献,勇于担当看作为,形成弘扬正气、抵制歪风的风向标,促使广大党员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满腔的热情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真正在决战小康中比位置、看作用、做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