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要苦干 不要苦熬

宁要苦干 不要苦熬

在四川巴中走访,发现一位贫困户的屋墙上,“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八个大字十分醒目。一聊才知道,近年来户主依托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建起了新居;在村里“第一书记”指导下,种了3亩中药材,养了3头牛……虽然苦了点、累了些,但穷日子一去不返,人越活越精神。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个道理谁都懂。事实也证明,好日子永远都是干出来的。但在一些人看来,“干”太辛苦,不如“熬”等政策来得轻松、实惠。甚至有少数地方干部把讨项目、要资金作为脱贫的抓手,结果往往是坐吃山空,陷入越扶越贫的恶性循环。

摘“穷帽”,拔“穷根”,固然需要外部环境的改善,但同时也要从自身寻找突破口。保持“苦干”的劲头,抛掉“苦熬”的惰习,才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