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卫生工作实施方案

乡镇卫生工作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在全乡广泛开展以清洁环境、消灭病虫害、预防传染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改变乡村环境卫生状况,营造良好村容村貌,降低传染病发病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卫生面貌、实现环境改善与经发展良性互动,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目标,根据市、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点,结合我乡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我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成果,切断各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环境,让全乡人民享受美好生活,乡政府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认真贯彻“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全员参与、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在全乡广泛开展以清洁环境、消灭病虫害、预防传染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改变乡村环境卫生状况,营造良好村容村貌,降低传染病发病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二、健全组织、科学管理

为确保明礼乡爱国卫生运动继续稳步开展,对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调整后成员名单如下:

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一)领导重视。各单位、村委会主要领导要参加并亲自指导爱国卫生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

(二)组织制度落实。各单位、村委会要安排分管爱国卫生工作的干部,健全爱国卫生工作制度并认真落实。

(三)加强监督检查。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工作重点

工作重点是彻底清除乡村卫生垃圾和死角,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从而达到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减少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