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父母在我心中的偶像地位无人能及

郑渊洁:父母在我心中的偶像地位无人能及

摘要:“我的偶像是我的父母,而且他们在我心中的偶像地位无人能及。”童话大王郑渊洁谈及自己的偶像父母时,洋溢着掩不住的骄傲,“他们太特别了,也做得太好了!”

0037F76Igy6Nq1TBdoi3e

“我的偶像是我的父母,而且他们在我心中的偶像地位无人能及。”童话大王郑渊洁谈及自己的偶像父母时,洋溢着掩不住的骄傲,“他们太特别了,也做得太好了!”

为父开心而坚持写童话

“父亲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就是一直在看书,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他就抱着我看《资本论》。”郑渊洁坦言,自己今天之所以成为“童话大王”,正是源于父亲的影 响,“随着我慢慢长大,他开始不停地和我分享他的读书感想。”上世纪80年代,郑渊洁开始文学创作,“父亲为了帮助我写作,他把一本20多万字的书读完 后,再写成一封几千字的家书给我,而且这一写便是几十年。因此,我一直坚持写童话,其实是希望我父亲开心。”

“父亲从来没跟我发过脾气,更别说打骂我了。”父亲对自己的教育方式深深地影响郑渊洁,“所以我也从来不对子女发脾气,甚至我儿子小学毕业后在家接受教育,这些都是受我父亲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