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保卫战

哈尔滨保卫战

摘要:李杜等将领亲临前线指挥,官兵们在敌人的飞机、重炮和坦克面前决死奋战,当天击毙日军大尉山本良次,几乎全歼日军一个中队。

时间:1932年1月

指挥将领:李杜、冯占海等

战果:击落敌机一架、全歼日本一个中队

1932年1月28日,关东军出兵进攻哈尔滨。驻守哈尔滨的东北军滨江镇守使、中东路护路司令丁超,联络依兰镇守使李杜和冯占海等的部队,共同保卫哈尔滨。哈尔滨保卫战斗异常激烈,双方伤亡均众。2月3日,日军主力部队抵达哈尔滨郊外,以飞机、重炮、坦克为掩护,气势汹汹向市区进犯。自卫军广大官兵在强敌面前英勇抵御,激战竟日,以血的代价顶住敌人的猖狂进攻,并击落日机1架。2月4日,日军集中优势火力、兵分两路向市区发起总攻。李杜等将领亲临前线指挥,官兵们在敌人的飞机、重炮和坦克面前决死奋战,当天击毙日军大尉山本良次,几乎全歼日军一个中队。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